佚空(在线发疯)

“铭记我来过的痕迹。”
“献给我爱的世界。”

无cp无限流推文以及观感

《欢迎回档世界游戏》/《第一玩家》

分类:无限流 游戏 人性流

关键词:死亡回档 高维入侵 疯狂 灯塔 人性善恶 责任 未来危机

作者:封遥睡不够/流泪猫安头

主角:苏明安

官方cp:无cp

正版阅读平台:起点中文网(连载)

封面:(苏明安)

null

简介: 

【如果全人类都把希望寄托给一个人,这条路/文明就会好走吗?】

“当你看到这行字时,赎回星球的生死游戏已经开始”

“所有玩家/全人类共同穿梭一个个异世界,换得/寻求赎回故土的生机”

“我是苏明安,拥有仅我得知的死亡回档能力”

“被淘汰的玩家/淘汰者成为了观众,亿万热度的直播间中/里,他们说我是——最强的【第一玩家】,巅峰实力的顶梁柱,最黑暗时代的传火者/火炬”

“也有人说,我是只知道通关的疯子,不称职的领头羊/披着羊皮的卫道士

“…但没有关系”

“为众抱薪者,不可冻毙于风雪。为自由开道者,不可困厄于荆棘”

“我保/严守着,侵略者也不知道的秘密——每当未来处于/陷入绝望,我是唯一能回到过去,改变悲剧的人”

“无法见光的时代,以谎言欺骗世界,在无数条失败的世界线里摸黑前行”

“我会将我铸就的最好的那一个【光辉未来】,带给所有注视我的人”

/“我以谎言欺骗世界,在无数条失败的世界线摸黑前行”
“——并将我亲手铸就的最好的那一个【世界未来】,带给所有注视我的人”

/“我以谎言欺骗世界,无数次回档摸黑前行”
“一次次亲手埋葬失败的世界线”
“一次次亲手创造成功的世界线”
“杀死每一个人,救赎每一个人”
“——并将最好的一个【人类未来】,带给他们”

“…无论他们怀着善意或恶意”/“…哪怕是踩着我的无数尸骸与骨灰。”

/“哪怕承受鲜花着锦、背负亿万坟冢的岁月”


“…哪怕踩着千千万万‘我’的尸骸与骨灰”

原创副本,大量长线伏笔和反转,多线结局,含千张同人图

进度:菌菇末世→仿生科幻→高三校园→狼人杀村庄→魔幻祭礼→白沙病院→血族盛宴→神祭

副本进度:末世→白城→狼人杀村→勇者恶龙→血族→神祭→测量城

【时间长河的唯一守望者,背负世界命运而行】

【愿你在人类的狂热和信仰中,顺利行进至这场荒谬游戏的终末】

【——遥望远方故土,背负文明热望。】


/【时间长河的唯一守望者,背负人类命运而行】
【唯不屈者直视深渊,延续渺茫光火,背负文明热望】
【先驱不死,黎明永生】
【——纵我陨落,亿万皆‘我’】

/【时间长河的唯一守望者,背负人类命运】
【为众抱薪,不可冻毙于风雪】
【——所以,第一玩家,千千万万次,你都会选择这无法回头的道路,救人世于水火…对吧?】

【“对。”】

ps:/后面的都是作者简介更改后的内容


防剧透版个人向推荐简介

一句话:一个人如何成为神的过程。(个人理解)


首先,男主苏明安,成长型男主,十九岁。杀伐果断,断臂求生绝不犹豫。孤僻冷淡,但对自己信任的人百死不悔(字面意思)。眼里只有完美通关的劳模本人。善恶分明。擅长“洗脑”,信仰灯塔,领导力强,魅力S+,其本身就是个能够潜移默化让人信服并追随的灯塔。以己之身背负千万人的未来,强大的责任感是闪光点,也是枷锁,根本没人要求他,但他像是被时代的潮流裹挟着绑上了这艘忒修斯之船,又像是在得知自己的能力之后心甘情愿背负起救世主的命运。死亡回档,是恩赐,也是诅咒。理智的疯狂。踏着埋葬在过去的尸骨,登上孤高的王座。


其次,剧情方面,目前九个世界都挺精彩,越看越上头。世界类型比较多样,丧尸末日、科幻、西幻、克苏鲁、童话、血族……作者主打人性流,所以各个世界有阴间和看上去阳间的阴间之分。整个就是看一个世界哭一次。糖中带刀,不,根本就是刀中带糖,还是那种不小心划过的糖渣。作者擅长极限反转,比如,当你以为这是个带恶人,实际上是个大好人,当你以为这是个lyb,实际上确实就是lyb(有时也不一定)。当你终于决定要相信他是个良民时,作者反手一个背刺。真真假假假假真真。麻了。然后就是,喜欢挖坑和埋伏笔,你总能在几十章甚至一百多章突然被作者一个伏笔炸得满身冷汗。原来是这样的……还可以这么搞?格局立马打开了!

作者文笔很好,还会画画,虽然前期有些缺陷,但挺过去了绝对不亏,就是比较费眼睛,已经哭瞎好几双了……


最后,人物互动和塑造。个人感觉挺好的。特别是苏明安的队友们,专指良性队友,不坑的那种。那种跨越生死的羁绊很让人动容。为了你我可以献出一切的这种。所有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帮助苏明安,试图减轻苏明安的压力。苏明安真的是一个很有人格魅力的人。




第一章

【一个人生命中最大的幸运,莫过于在他的人生中途,即在他年富力强的时候发现了自己的使命。】

【如果尚且不能胜利,便待到下一轮回去闯。如果尚且无法窥见天光,便将火炬交给下一代。】

【无人不知晓人类的卑劣和欲望。】

【而尚存的高尚和信仰,却使得这帮“探险家”一般的种群,于黑暗中燃烧至今。】

【在赌上一切的“游戏”之中,】

【——他们对天际的神明,举起了宣战之火。】

【那个立于世界之巅的人,守望全人类的未来,与星球入侵者以生死对赌。】

【他遥望远方故土,】

【背负文明热望。】

【——摘录自2023.12.31(未来)游戏开始后,人类论坛Top3火帖《第一玩家苏明安》】

……

……

【你已死亡。】

鲜红的字出现在苏明安的眼前,红得似血,像扼住了他的心脏。

他喘息着,汗珠顺着额角滑落。他从未想过,今天普普通通的一天,会变成这个样子 ……

……

【三小时前】

 “叮咚!世界游戏加载中……”


    苏明安抬起头,他揉了揉眼睛,觉得自己是熬夜剪视频幻听了。


他今年十八岁,大一新生,专业是心理学,兴趣是看哲学与侦探类的小说。平时兼职恐怖游戏直播,算是小有名气。


今天不过是很普通的一天,他才上完高数课,就被一个自称B站工作人员的人叫到咖啡厅来……


    “苏先生,苏先生……?”


    面前传来女声,一个红发女子坐在咖啡桌对面,长发如卷曲的玫瑰花瓣,眼神婉转,语声温和:

    “——我们想邀请您,参加一场真人游戏。”


    “真人游戏?我暂时没有这个打算。”苏明安拒绝。他是那种不露脸的游戏主播,对露脸没有兴趣。


    “嚓嚓”纸片贴桌的刮擦声响起,女子将手按在一张漆黑的卡片之上,递了过来。


    “这次的游戏,不太一样。”女子说:“您何不看看呢。”


    苏明安落下视线。


    卡片之上色泽血红的文字,像由鲜血勾勒。


    【以世界为竞技场,以真实生灵为生命条——】


    【多人联机,无限副本!仿真世界,战力搏斗!】


    【全球玩家,热烈竞技!高等游戏,等你来玩!】


    苏明安看着这么不正规的邀请方式,轻笑一声,摇了摇头。


    “不感兴趣。”他将黑卡甩给她,转身离开。


    “您这一离开,可知道自己要通往一条什么样的道路?”女子说:“但如果这是您的选择的话……”


    苏明安脚步不停。


    女子静静地看着他离开,没有再挽留,只是露出了微妙的笑意。


“您会回来的……”

……

“唰!”


    旁边的车辆飞驰而过,溅起地上的水,苏明安跳着躲过。


    “——甘霖娘嘞!飙得那么快,赶着投胎嘞!”旁边的人对卡车破口大骂。


    苏明安捂住被行人震到的耳朵,揉了揉眉心。


    【世界游戏加载中……】


    他隐约听到这样的声音。自昨天晚上就一直存在,像是在提醒他有什么事情要发生。


    科学世界,不信魔法——这种事他也说不出口。


    他打了辆车,晚上他要参与高中同学的生日宴会。出租车上,传来车内广播的声音:


    “……据骁署科学院心血管外科移植团队发布的信息,‘双心手术’已进入到了实验的关键期。在未来,将两颗心脏结合可帮助人们延长寿命。此理论仍处于实验阶段,请民众不要模仿……”


    苏明安有些意外。


    这种有可能危害到社会安全的新闻,居然也能进到广播里。


    一颗心脏,便对应一个人类种的生命,这是大自然的进化规则。而生物学上,并没有人类所说的“权利”,只有各种器官、能力与特性。如果想要强行违背这一点,夺取他人的心脏,便会无法避免地剥夺他人的生命。


    ……买卖,交易,权谋,道德绑架,舆论,情感偏让,电车难题,不被认可的置换牺牲。这都是可能存在的问题。


“到了,12元。”司机停车。


    苏明安付了车费,抵达了聚会地点,走到门口敲了敲门。


    名为沈雪的女同学带着他走入室内,今天是她的生日宴会。


     她脸上的妆很淡,但显然精心打扮过。飘摇的灯火照亮了她的眉眼,双瞳色泽明丽,像雾一般的云层,风吹过波浪便会翻滚,像是有什么情绪都会从她的眼中被风吹去。

     

     她拉着苏明安的手,一步一步带着他走到客厅。


    苏明安发现自己是第一个到的。厨房里,沈雪的远房亲戚刘安娜正在准备晚饭,除此之外空无一人,只能闻到一股室内的熏香。


    “其他同学呢?集体迟到了吗?”苏明安问。


    “……过会吧,可能。”沈雪轻轻说。


    穿着围裙的家居少女,渐渐暗沉的天光,有些暧昧的氛围。


    苏明安听闻班花沈雪曾经暗恋过自己,不过这都是小道消息,不值得相信。毕竟,他在表面上看来只是个普普通通的大学生。除了精通剧本杀、喜欢哲学、钻研心理学、擅长公开演讲、游戏技术顶尖外……一无所长。


   沈雪在他旁边坐下,不说话,只是撑着下巴,望着他。


    “怎么了?”苏明安问。


    “苏明安。”沈雪开口:“大学毕业后,你想去做什么?”


    “嗯……可能是自由职业者吧。”苏明安说。


    “那你为什么大学专业要选心理学?”


    “我想……寻求内心的宁静。”他说:“之前去网上搜了一圈,全是‘不要学经济,快逃’,‘不要学土木,快逃’,‘不要学师范,快逃’这种……所以我就报了个没怎么喊‘快逃’的专业。结果,非常不错,我喜欢心理学。”


    沈雪听了,笑了。


    她的眼睛弯弯的,像一对漂亮的弦月。


    苏明安想到对方都这么关心他了,他也得礼貌性地回一句:“——那么你呢,沈雪,你想做什么?”


    沈雪的眼神微凝。


    这一刻,她的身形边缘也被灯光照柔和了一圈儿,仿佛有古老的油画颜料流淌在她的身上。


    “我想去看大海。”片刻后,她这么说。


    “看大海,这么简单吗?”苏明安说。


    “嗯。”沈雪说:“我没看过大海,因为我不能离开家里太远。”


    “……”


    她忽然说:“看见大海……其实只是我的一个愿望。我想开个裁缝店,给人缝扣子,裁衣服。我想成为记者,了解遇难的矿工,关心血淋淋的真相,抒发对世事的愤慨。我想……我想努力过完这一生。”


    苏明安有些无法接话,他不知道,话题是怎么突然进展到这样。


    她是,不想受困于象牙塔与按部就班的工作,希望拥有充实而富足的精神,和充满渴望与激情的旅程……但这何其困难。


    “尝点点心吧。”沈雪忽然递给他一枚桂花酥。


    苏明安伸手,接过桂花酥——

    就在那一刹那——


    沈雪突然扑了过来。


    若是一般男生,看着班花就这样扑上来,肯定兴奋得什么都忘了。


    但苏明安却很警惕,他知晓事情反常必有妖,他的手瞬间朝着腰间随身携带的防身匕首摸去——


    沈雪的手猛地伸过来,“啪嗒”一声,匕首被她打落在地。


    ——苏明安这才发现,他的力气已经不知从什么时候流失了,神不知鬼不觉。


    是室内那股香……迷香吗?


    “你要做什么?”苏明安的眼神冷了。


    “居然随身带着这种东西。”沈雪没有回答,她望着那地面上孤零零反光的匕首:“知道你没有安全感,但是连我也要防备吗?”


    随身携带匕首是苏明安的习惯,他没想到,竟然会在这一天被用到。


    沈雪迷晕他,是想要干什么?


    “我……”他开口。


    “噗——”


    少女手中,一瓶喷雾正对着他。


    自从吸入了那雾气之后,他全身的力气都在消失。


    耳边传来少女轻轻的语声,吐气温热,像羽毛瘙痒:


    “我只是……喜欢你而已啊……”


    ……


    “永远地在我身边……吧。”


    ……


    苏明安闭上了双眼。


    伴随着胸口一痛,传来刀割一般的痛感,他的最后一声心跳,停下了。


    ……对方。


    居然是想要杀他。


    为什么。


    她明明,


    刚刚还在聊天空与大海。


    ……


    【世界游戏已正式开始】


    【检测到个人新手关卡失败,评级:D,即将回归,进入十亿人类世界游戏开幕仪式……】


    【发生未知错误,回归暂停!】


    【……】


    【……】


    忽然,他听到了一声突兀的提示声。 与之前冰冷的系统提示声不同,这是温和的男声。


    【正在确定世界线……正在规划世界结局……】


    【规划完成,游戏开始。】


    【追赶黎明的守望者,BE3030号玩家,欢迎回归。】


    【无视死亡的权柄已交至你的手中,世界在等待你。】


    【唯一站在时间长河之边的人,请竭尽所能……终结这个人类赌上一切的游戏。】

    【“——此后你将不断绝望,不断期望。”】

    【“——你将失去一切,得到一切。”】

    【“——你将救赎每一个人,杀死每一个人。”】

    【“——你将写下每一个名字。”】

    【“——你将擦去每一个名字。”】

    【“——你将成为最善良的你。”】

    【“——你将成为最邪恶的你。”】

    【“——你可以了解任何人的兴趣爱好,投其所好,和任何人成为生死不渝的挚友。”】

    【“——你也可以了解任何人的弱点,伤害他们甚至杀死他们,和任何人成为恨之入骨的仇敌。”】

    【“——体会所有的命运,亲手埋葬失败的世界线,令每个人遗忘。”】

    【“——体会所有的命运,亲手创造成功的世界线,令每个人铭记。”】

    【“——你将经历鲜花着锦、背负亿万坟冢的漫长岁月。痛苦而美好,精彩而单调。”】

    【“——但,你会选择这条无法回头的拯救之路的……对吧?”】

    ……

什么意思?


苏明安很难理解这些话语。

 

  ……


    【你将拥有光辉明亮的未来。】


    这阵声音消失了。


    ……


    【——您已死亡,是否选择读档?】 





节选语段:重度剧透警告!!!不喜欢剧透的友友们可以跳过!


选段一 第一世界

    他似乎行走在一条有着无尽可能的路上,但每一条路都通向一个终局。在这条似乎充斥了光明的道路上,他看见了无数个她“必然死亡”的明日终局。

    他忽然明白过来或许死亡回档并不意味着绝对无敌,并不是横推就能推平一切。这并不是他能纵横世界游戏的金手指,而意味着某种无法被推卸的责任。

对旁人来说,死亡代表着一切结束,代表着解脱。而对他来说……永远没有【解脱】这个意思在。

    现下,他似乎正在面临着失败带来的第一次后果。

    即使他自信这一路他必然会走到最后,期间的牺牲却一点都不会少。

    玥玥的眼神似乎一直没变过,永恒的,沉静着,像北国极地最为静美的湖,为她自己必然的终局未曾悲伤过一瞬。

    在害怕的时候,她会将自己的猫耳帽缓慢地拉起,将自己罩住,好像这样就会绝对安全了一般。

    但她现在只是持着剑望着这方,身形绷得笔直。

    “没有关系。”玥玥说:“在未来,你会遇到焕然一新的我。”

    她一动,主动凑近了来,虽然因为规则的原因不能移动,却能伸出自己的双臂。

    她将手搭在苏明安肩上,以一种极其勉强的姿势,拥抱了他。

    她的动作很缓和,很温柔,与其说是拥抱,不如更像是一个克制的告别。其中蕴含着的,从来都不是绵密缱绻的情意,而是一种近乎于灵魂战友之间的托付。

    “没关系的。”她的语气很轻:“死亡不是真正的死亡,只是体验一个过程。等我回归主神空间,成为观众。下一个世界,我依然会选择参加副本,希望能再次帮助你。”

    她执起手中的喀俄涅之雪,轻轻地放在了他的右掌心之上。

    背后,蓝色的光晕披洒在她那轻轻飘动的长发之上,透着一股洁净且摄人的美。

    她看着面前这个人。

    到现在她也没能理解自己怀揣着的究竟是一种怎样的感情……虽然她知道,这不是爱情,她对他的不是,他对她的也不是。

    是一路同行的信任,异性相吸的心安感,还是青梅竹马的情谊……但这不重要。因为早在幼时那个很久以前的白天,他伸出手将自己从家暴的泥沼里拉出来的那一天

    他就成为了自己的【光】。

    她知道自己不会说话,性子孤僻,眼中只有女孩子不该喜欢的剑。但他理解,他能拉着自己打那些自己从来没见过的,新奇的游戏。

    像素做的小游戏很难,她打不过那些到处乱动的怪物。十个人打来打去的游戏很难,她只能缩在塔底下看他大杀四方。飞来飞去的游戏也很难……她总是摔死,但每次摔死都能看到他飘下来救她。还有那个十二个人说来说去的骗人游戏……她不太会说话,总被人怀疑,但相信他却总没有错……

    她总是输,但她喜欢看他赢包括现在也是。

    赌上性命的游戏,自然也是。

    “……我要你赢。”她说:“你说过的吧,【如果说……所有人都是大海里迷踪的船只,我希望……你能成为他们的指向标,最中央聚光灯下的人和永远稳定的灯塔】。我一开始就中了毒,你用解药救了我,那么,我现在还你一次你一定要走下去。”

    苏明安注视着她的眼睛,确定着她的眼神。

    他或许应该庆幸,当时的他选择了带上这个幸运buff,没让她单人独行。

    他忽然想起了关于这个末世副本的根源。

    【被选中的【菌菇】培养者,与被这些牺牲所拯救的人们。

    在被裹挟着前行的同时,人们认为牺牲是必然,而大义远远大于小义。

    而牺牲未曾降临到他们身上时,人们只觉得前途光明。】

    在这一刻,他如平湖一般的心境,突然出现了些许波动。

    像那天第一次得知完美通关结果的自己一般,带着股少年意气的无畏和前路未知的彷徨。

    他举起剑,火焰一瞬升腾而起。

    玥玥那一向平淡的目光,终于蹦现出几缕真切的笑意。

    她的身形渐渐飘起,弯曲的手指轻轻滑过他的脸,用带着热度的指尖,极其温柔地描摹着他的眉毛和眼睛。而后,在空中轻轻俯身。以一种极为节制且虔诚的姿态,吻在了她自己的手指上。

    “旗开得胜,我的第一玩家。”她的语气热烈又动人。

    唇瓣上的手指消失了。

    她的身形越升越高,像一颗刚刚升起的明星,那鲜红的火焰飘在她的身周,像一双张开的翅膀,带着她向天际飞去。


选段二 第五世界


“嘭!”

    而就在此时,所有人都听见了,来自不远处的,一声城门的巨响。而后,便是剧烈的跑动声与喊杀声。

    革命军已经打入内城。

    或许不久后,他们就会占领这里,攻破最后的驻地这也是正军最高领导者特地给他们安排好的结局。

    但在这之前,牺牲法阵必须要亮起,而祭品,就是内城贵族,与每一位无辜的无能力者。

    或许大陆之后将变为废土,但只要希望得以保存,只要钦望的实验结果传递下去,终有一天,这片由血和泪构成的大陆,这片满是牺牲的土地,会迎来真正无暇的【未来】。

    “不会再有人牺牲,不会再有人注定就该死去。他们拥有纯白无瑕的未来,而我们的名字,将被所有人铭记。”

    辉书航拉着苏明安的手,明媚的眼眸倒映着法阵的血色。

    “我们或许将要睡去,不再醒来”

    她张开手,将他冰冷的手缓缓贴在手心,像是这样就能帮他缓解痛苦一般。

    像花灯节的那个夜里,她攥着他的手,带着他,走过灯火通明的大街小巷,明光将她的发染得一片辉煌。她望过来的眼神,一如既往地澄澈。

    她的眼中,没有过去的苦痛和悲伤,自然也不会有未来的炽爱和欢愉。

    “但您的成果,会像风儿一样,传遍大陆的各个角落。”

    风与光辉,渐渐连成一线。高空之中,莺鸟啼鸣。

    苏明安抬起头,听见羽毛振翅的声音,一声声,像扑腾在他的胸膛。

    他听见了系统的提示声。

    【身份信息已自动补充。】

    【获得钦望·新的身份自述:

    【我知道我的诞生是个错误,我确实不该存在。】

    【但我没能想到,我最恨着的人,最后在用他的生命成就我。】

    【在他死在我面前时,我的心里没有快意,只觉着命中注定。】

    【原来,他和我,其实没有什么不同,都是牺牲品。我们所做的也没有什么不同,都是为了让所有人,都更好地活着。只是,我是被动而行,他却是主动赴死。】

    【富贵之人挣扎于势力纷争,穷苦之人困苦于自身温饱。】

    【他或许比我更伟大,他其实一直都很相信我,让我看见了实验成功的这一天。】

    【十八个年头,我的生命,只为了求一个身后名。】

    【我没能活到我应该死去的那一天,但我已经看见了这片土地的【未来】。】

    【每一个人,都能于废土上直立着活着,他们不用再屈膝下跪,鲜血无需无意义地洒入泥土。】

    【出走的人们远离战火,归来的游子有家可回。】

    【会说话的幼童,叫着我们的名字,受了恩惠的人,于废土感激涕零。】

    【我们生来就做好了去死的准备,在朝着这条结局注定的道路走过时,我们的世界只有墓碑下的一方土地,从睁开眼时就为着安眠。】

    【我的要求要于我的死后出现,我要的感恩要为着我的死亡而生。】

    【活着是世界的灾难,死后是世界的希望。】

    【而新生的莺鸟、不再哭泣的孩童、感激涕零的人们,都将于我们的墓前歌唱。】

    【……即使,那将会是一首悼歌。】

    【身份信息完整度:100%】


选段三  第七世界


他已经明白了。

    早在那个时候,看到在外面游荡的光明骑士,看到苏明安的那个时候,她就已经有了准备。

    在知道他想要成为魂猎时,她特地说了这番话,说让他多多考虑,让他有了心理准备。

    这样,不至于他在之后知晓她的死讯后,情绪激动,做出些什么事来。

    ……哪怕是对一个刚回来的,外来的陌生人,她也能温柔到这个地步。

    老太太是这么温柔的一个人。

    她分明什么也没做错。

    “……您是主动回来的,对吗?”苏明安看着她。

    对着他的视线,嘉尔德缓缓点了点头。

    没有人逼她。

    也没有魂猎上船,硬是要拉她下来。因为她的儿子是牺牲的魂猎,就算她选择逃跑,魂猎们也能看在她儿子的面子上,勉强接受。

    ……是她在考虑到谢路德的前程,想到他的未来,想到他为了送走她而付出的代价后,她主动过来的。

    或许她曾经答应过谢路德,说要上船,哪怕背井离乡,她也要坚持着活下去。

    但在临时收到那封信件后,她不再等了。

    ……她等不到了。

    ……她主动回来了。

    ……

    “回收我吧。”她说:“从我的胸口,掏出变异了的魂族之心,拿着这个给教皇,谢路德的履历不会有污点。乐乐和嘉嘉,大概也不会被我连累吧。他们还有未来,他们不应该被迫从普拉亚离开,去大海上流浪……

    苏凛家孩子……你是个好小伙子,神明不会责怪你的。

    成全我吧。”

    说完这段话。

    她捏着手里的相片,忽地低头。

    她吻在了那个面目模糊的,穿着魂猎制服的男人身上。

    银丝飘荡在她的脸侧,像一夜冬雪凝成的霜,拂过她脸上褐色的斑。在闭眼的那一瞬,她的神情变得无比温柔,像刚走入爱河的小姑娘。

    这吻分量极轻。

    像雪山融水,晨露滚落,蜻蜓点水,像信徒亲吻圣经。

    片刻后,她抬眼,唇与相片缓缓分离。

    岁月在她的眼中沉淀,锁着漫长的时间。

    那晃着一圈白的眼里,此时含着水光,如海天般清澈明亮。

    她的眼下,一对黑沉的眼袋,像蓄着久别的热泪。

    ……

    ……这是对她而言,“皆大欢喜”的最佳结局。

    ……

    【当人安排好自己的死亡,等待他们的,便是无比安稳的出发感。】

    【——正如同海德格尔所说的向死而生。】

    【即使那个死亡对于他们来说,仍是未知。】

    ……

    如果白昼未现,

    她本该习惯忍耐与等待。


选段四  第八世界

 “……人类信仰神明,本就是一种自由。但所有的自由不加以限制,都会造成强者对弱者的剥削。甚至于,他们会为此套上一层大义的名头,以所谓虔诚的信仰作大旗,美化他们‘高尚’的行为。”

    她说着,抬起手,擦掉脸上的血点:

    “——但什么是高尚,什么是虔诚?根本就没有人要求他们背负这种罪恶。

    自私者以无私作幌子,卑劣者以高尚为旗帜。大部族压迫小部族,小部族压迫被放逐者,借助“信仰”的名号进行压制与统治。

    在这片穹地里,如此虚伪之事比比皆是。

    ……我刚刚,不过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吓到你了?”

    她放下染满血的帕子,三指松开。

    白红相间的方形布块缓落,渐渐盖在美雅图死不瞑目的脸上,盖住了他眼底里的不甘与贪欲。

    ——不知他在这短短的十分钟间,是否为这种亲身血祭佰神大人的“高尚”行为而感到满足?

    又是否,他会为这强行施于他人的献祭,而后悔过?

    茜伯尔不再看地上这具狰狞的尸体,她背起靠在一边的猎枪,走向站在门口的苏明安。

    夜风吹起她水银般流泻的白发,似溶入黑夜的飞絮。她的眼在壁炉的火光下,染上黏腻的蜂蜜色泽。

    “我知道你的疑惑,我的目标是成神。和破一样。”她说。

    “为什么你这么想成神?”苏明安说:“现在可以告诉我了吗”

    “如果我获得神明的力量,便可以改变一些东西。”她说着,眼神很亮很亮:

    “我想……打破那面黑墙,消除世代的诅咒,让穹地里的人都得到光明与自由。”

    她说着,眼里有着一股原野般的平静。

    ——没有人注定要背负诅咒而生。

    她要他们,每个人,都能在阳光下生活。


选段五 第六世界

 【人们只是习惯于,由不思考而变成了盲从。】

    【当一个群体都在向着一个方向努力时,调头或者回身离开的人都会成为异类。】

    【他们像一根枯死的苗向下寻求一丁点生存的空间,像死水中的鱼渴求最后一点空气。】

    【他们渴求秩序、矫正他人、治疗自我、改正叛逆、去除无知、却又主动徘徊,排斥异化,渴求理智、又容易疯狂。】

    【——他们最终将他们梦想中的天堂,铸造成了无间地狱。】

    【而在这个无法见光的时代,有人主动沉入了昏沉的雨中。】

---

   “【我们从来不是谁的阴影】。”她说:“【而我们永远拥有不后悔的选择权力】——他们想否认这一点,否认我为阳夏做的一切……但他们对于我们之间的感情——几近一无所知。”

    “即使这样的做法是错误的?”苏明安突然出声。

    “即使这样的做法是错误的。”冬雪肯定着。

    “……”他闭了闭眼:“最后居然被你安慰了啊。”

    “最后?”冬雪的眼神有些懵懂。

    “谢谢你。”他说。

    冬雪听着他的感谢,笑了笑。

    黑发黏着她的面颊,她胸前发着光的红宝石吊坠,在一片黑暗里显得极为美丽。

    她的眼中,曾经永远含着无法化解的霜,似乎将自身的情绪本能地完全遮掩,不会再为外人的言语而轻易开放。

    而此时,她只看着他,不说话,眼神前所未有地豁达。

    “苏明安。”她突然叫着他的名字。

    “嗯。”

    “谢谢你为我……为我和阳夏,做的一切。”

    “……嗯。”

    “……我不用再长大了。”她说着,眼神清澈明亮。

    红光跳动在她的眼里。

    那一抹光晕,轻柔地交织在她的脸上,像一抹熨烫着的火光。

    宝石开始开裂。

    她忽地伸手,推开了他。

    在望过来时,她眼皮一瞬的开阖,像流淌着的漫天星河。

    “……我过完这一生了。”她说:“……我努力过完这一生了。”

    苏明安猛地坐在了雨坑里,没有起身。

    剧烈的幻觉充斥着他的视野,他喘着气,目光直直定格在微笑着的少女身上。

    “我有过未来。我……留下【痕迹】了。”

    她笑着看着他。

    火光跃动。

    在一片暗沉的雨幕中,那一瞬闪烁炽烈的光辉,如同骤然亮起的星子——

    ……

    【从此以后,她看见了痛苦的意义。】

    【人主要关注的不是获得快乐或避免痛苦,而是看到生命的意义。】

    【……而她正在努力拥有这份“意义”。】

    ……

    “嘭——!”

    ……

    像身处在一阵粘稠着的律动中,他看见鲜血在眼前炸起。

    光辉碎裂,跳跃着的细碎光芒,像海面下水晶般的波澜。

    血红的,玻璃质般的碎片,夕阳一般,在眼前熠熠生辉。

    黑色在逐渐褪去。

    清晰的雨点声响,淅淅沥沥,雨珠混着血水从少女染血的面颊滚落,滴答在一片冰凉的地面上。

    她身上的雨点,终于落地。

    越过流言蜚语,历尽酷暑寒冬。

---

【极端的声音善于分割独立的世界,使人们变得异化又极端。】

    【人们习惯于否认异化的这一点,并拒绝承认极端。】

    【……而对于异化的极端而言,他们要自由而尊严地行走。】

    【每个人都属于人类——没有哪个人理应成为下等人,或是不同于其他人的神。】

    【不问来者,不问归处,不问经历。】

    【而自由在何处止步或被限制,游戏便在何处终结。】

    【被否认的异化,极端——他乐于看见这份终结。】

    【他已经掌握到了这份“被限制的自由”,并且将以此燃起火焰。】

    【——他愿意将这片无间地狱,铸造成梦想中的天堂。】

    【他愿意沉入昏沉的雨中。】

    【在这个无法见光的时代。】

    ……

    【在这样的世界里,人类注定戴着镣铐跳舞。】

    ……


选段六 第七世界

    “……苏明安。”诺尔的声音透过风雪,从一旁缓缓传来:“你觉得什么是神呢?”

    “抱歉,我现在心情很差。”苏明安把头埋在还算暖和的羽毛里。

    若是以往,他还会和诺尔谈一谈这个话题,但现在,他只觉得疲惫。

    忍着疲惫抵抗着寒冷,还要时刻思考下一步的行动,确实不是什么美好的体验。

    他这边不应声,诺尔却自己说了起来。

    “目前的世界,人类的世界已经进入了信息化的时代,他们善于储存信息,转化信息,共享信息……如果没有世界游戏,持久的量变会造就质变,再这样下去,他们在科技方面的成就会越来越高,越来越高……

    除了信息化之外,他们在生物方面的进步也可圈可点,相信合成真正的,有血有肉有思想的生命,其实并不会太远。

    人类……能够整合信息,挖掘思想,甚至于,到了并不久远的未来,他们还可以创造生命。”

    诺尔的声音透过风雪传来,显得有些闷闷的。

    “苏明安,你觉得,这样的人类,是否符合我们此前对于‘神明’的憧憬?”

    苏明安哈了口气。

    冻僵的双手稍微回复了点温度,他抬起头,看向距离已经不太遥远的云中城市。

    他们的高度已经接近那座城市。

    他感觉自己的心跳越跳越快,呼吸也越发急促,海拔过高造成的反应已经开始影响他。

    “……苏明安?”

    苏明安侧头:“诺尔,我暂时不想谈这些。”

    他抬起眼皮。

    他对上了一双冰蓝色的眼睛。

    细微的蓝色鳞片生长在诺尔的脸颊旁,诺尔那双格外湛蓝,如玻璃般的双眼正无声注视着他。

    他可以看见诺尔眼中的平静和冷漠。

    “为什么会有闪电,有风雨,因为神。”诺尔说:“为什么土地会结出粮食,植物会自然生长,因为神这是很久以前,愚昧的人们的观念。”

    苏明安注视着他。

    他可以看见细微的血丝在对方的眼底交织卷曲,像凝固的浪纹。

    “……而愚昧,贯穿了人类的整片历史,包括现在的我们,也逃脱不了‘愚昧’的限制。”诺尔看着他:“所以,我们眼中的高维,会是什么?是无法被反抗的伟大存在,还是,一个侥幸获得权柄的幸运儿,可以被我们彻底推翻的机会主义者?你觉得,神明是否能够穿梭无尽的时间线,而人类又是否能成为这样的‘神明’呢?”

    “诺尔。”苏明安直接打断了对方:“你绝对遇见过海妖,别说这些话,我们先从天上下去。”

    诺尔的这些话太危险了。

    或许是受了精神上的影响,诺尔已经无法保持冷静,竟在全世界的直播前,说出这种话。

    他不会让诺尔变成下一个被针对到死的水岛川晴。

    “这趟旅程已经启步,便不会再返程了。”诺尔却像是得到了答案一般微笑起来。

    在这一刻,他的语声无比激昂:

    “苏明安,我将要带领你,前往你的‘新世界’。”

    即使是苏明安,此时竟也没听懂诺尔在打什么谜语。

    谜语人棋逢对手,他竟有些无法理解对方在说什么。

    他看着诺尔取出了一个银白色的控制器,看着诺尔的手按在了控制器之上。

    白雪落在他的指尖。

    “苏明安。”

    在这一刻,诺尔的语声突然变得有些哽咽。他侧过头,用着一种极其复杂,又满怀希望的视线看着苏明安:

    “……我爱着这个世界上的,所有的人们。”

    忽地,苏明安的注意力猛地转移到了另一边,那是影所在的视角。

    全身缠满透明丝线的阿尔切列夫,猛地出现在了准备退场的魂猎之中。他的手杖,已经对准了影。

    苏明安立刻要提醒影。

    “嘭!”

    血花在他的另一端视野之中炸开。

    他的胸前盈满了被穿刺而过的幻痛。

    诺尔有些僵硬地放下手里的丝线控制器。

    “……你还真是准备充分。”苏明安忍着痛说了一声。

    影死了。

    死于突然袭击的阿尔切列夫之手。

    而阿尔切列夫的身上,还缠着诺尔的丝线。

    能控制阿尔切列夫的丝线……苏明安不信现阶段的玩家能有这么变态的技能。

    要么,是某种一次性的特有装备,要么,便是诺尔利用了副本中的一些特性。

    诺尔用着这么一种来之不易的东西,控制了阿尔切列夫……而后竟然选择了去杀影。

    苏明安确实存在试探诺尔的意思,而且这个档确实也不太好,他需要一次回档,不如就在死前看看诺尔会不会出手。

    但他没想到,诺尔不但出手了,还出手得这么干脆。

    诺尔的神情有些僵硬。

    他似乎在酝酿着什么情绪。

    “现在你便没有退路了。”诺尔轻声说:“或者,你可以选择在这里杀死我,然后跳下去。没关系,如果你有把握在高空落体后,还能准确把握空间位移的距离的话。”

    苏明安没有理会他。

    他的视线,对准了云上城的方向,像是在等待看到些什么。

    “哪怕在我说了这么多奇怪的话后,你也丝毫不紧张。”诺尔在后面笑了声:“看来我的猜测是正确的。”

    苏明安并未回应诺尔。

    乌鸦正在越飞越近。

    他已经隐约能看见那座空中城市的一角。

    那是一片白玉一般的地面,并未落雪,那座云中之城很美丽,与外界的风雪完全隔开。

    身后继续传来诺尔显得有些聒噪的声音,这个人似乎迷上了自言自语。

    “……苏明安,我大概要在这里结束我的旅程,因为我已经从中央大图书馆知道,我是受了塞壬王的影响。”诺尔说:“这种影响……凭我自己根本无法解决。而如果我想要救自己,只有一种方法……”

    云中之城的轮廓已经渐渐清晰。

    苏明安抓着乌鸦脊背上的毛,一点一点往前爬,手脚用力,渐渐攀上它的脖子。

    诺尔的声音从后面飘来:“你看见了吗?天空之上,那座城市的模样。”

    苏明安抬眼望去。

    那是一座极为美丽的云中城市……或者说,教堂。

    高耸入云的塔楼,金光闪烁的教堂穹顶,晶莹剔透的台阶宝石。

    两名手持武器的铠甲人守护在那座教堂之前,身上升腾着金色的光辉。

    除此之外,别无他物。

    这座漂亮的教堂周围并无行走的人们,并无所谓的六十年前的普拉亚居民,甚至连一点生命的气息也没有。除了那座教堂,便只有宽广的平台,甚至连其他建筑的影子都没有。

    ……这只是一座空无人烟,如同模型一般的教堂。

    根本没有半点人类生活的气息,宛如一座死城。

    ……

    【完美通关进度:70%】

    【探索度:90%】

    ……

    “你看到的这个,对你还算有帮助吗?在看见云中城的模样后,你能找到解除海妖影响的法子吗?”诺尔侧头问他。

    “……帮助很大。至于海妖,也许吧。”苏明安说。

    “那我便放心了。”诺尔露出笑容。

    “你是在帮助我?”苏明安没看懂诺尔这似敌似友的一系列行为。

    “我当然是在帮助你,我们不是好队友吗?”诺尔有些无辜地回应。

    “那你为何杀死影?”苏明安转过身来,与他对质。

    诺尔笑而不语,只是伸出手,摸了摸茵可的头。

    茵可亲昵地侧过头,蹭上他的手心。

    诺尔像是丝毫不在意目前的险境一般,语气仍然很轻松:

    “苏明安,忘了告诉你,根据我知道的信息,当升上高空后,我们的身边会出现无法被驱散的毒气。也就是说,当你看见云中城后,你的生命便已经不剩下多少时间了。”

    苏明安看向左上角自己的状态栏。

    受晕眩影响太深,到现在他才发现,自己又出现了一个名为“毒气”的debuff。

    【debuff(云中城毒气):受到云中城毒气影响,每秒减血1%,此状态不可被驱散。】

    ……

    “这就是你对我的‘帮助’?”苏明安看着诺尔:“你所谓的帮助,便是在已知自己被海妖影响,无法回头的情况下,硬生生拉着我一起去死?”

    他说这句话时,胸口那股疼痛依然萦绕不散。

    右上角的弹幕已经飙疯了,观众们完全不敢相信,世界第一和世界第二会陨落在这里,以一种内斗一般的,极为荒唐的方式。

    这简直就像一场笑话。

    “苏明安,虽然结局是死亡,但这样一来,你看清了云中城的模样,不是吗?”诺尔笑了声。

    “那你为何杀死影?”苏明安质问。

    诺尔的眼中,忽地变得柔和下来:“因为这样能够更方便你。”

    “……”苏明安的语声有些颤抖:“方便什么?”

    “苏明安。”诺尔的手抚摸着黑鸦的头,声音透过风雪缓缓飘上来:

    “你觉得,我杀死了影,会怎样方便你的行动?”

    诺尔的这句话,如同惊雷一般在苏明安耳边炸响。

    一瞬间,洪水一般奔腾的情感盈满了他的脑海。

    他双眼微微睁大,原本准备好的质问一瞬间堵在嘴里。

    杀死影,对他而言,唯一的好处只有……

    ……方便他迅速回档。

    风雪越来越大。

    在这一刻,他近乎听不见自己的声音,像有一只手猛地握住了他的心脏。

    而此时,他的面前,坐在乌鸦背上的小少年,直起了身。

    像是对着死亡和风雪讨要怀抱一般,他忽地大笑起来,畅快地张开了双手:

    “去迎接你的新世界吧,苏明安去拯救那个无知的我吧,苏明安!”他大声笑着,笑声像是透过了风雪的束缚,扬起大雪一般朝着外面传出。

    他笑着,喉咙发出隐约的哽咽,像是破风箱一般发出阵阵嗡鸣。

    ……像一位找寻到秘密的探险家,像一位发现新世界的航行者。

    满身鲜血,立于雪中的金发少年,以一种不惧死亡的态度,向着漫天的风雪和毒气张开怀抱。

    “如果我的死亡能够帮到你的话,如果我的死亡能让你信任我的话那么,相信我吧,拯救我吧,将我当作你最好的伙伴,将我,视作为了未知,而献出生命的伟大探险者吧!”

    白雪披上诺尔渐渐冻伤的皮肤,像披上一层雪绒的华袍。

    他畅快大笑着,伸出的手渐渐开始结冰,潜伏已久的毒气侵染上他的面容,少年脸边的鳞片开始逐渐碎裂。

    在以白色为主要图景的视野中,苏明安看见,那一抹恍若晃着阳光的金色发丝,也逐渐开始染雪。

    在这一刻,对方那渐渐失去神采的眼神,在他眼中分外明亮。

    “嘭!”

    诺尔的手,一把推上他的胸膛。

    面带微笑的第二玩家,张开了白得近乎透明的唇。

    他的眼中,有着狂信者一般张扬鲜烈的色彩。

    “苏明安。”

    “……去拥抱你的新世界吧。”

    高扬的宣告声,透过纷扬的风雪刺过来。

    雪白的天空,在苏明安眼前坠落下去。

    巨鸦之上,渐渐化作冰雕的身影,依然立在那里,张开双臂,像正对着一整个世界拥抱。

    剧烈的风雪刮过苏明安的面容,他的眼中,还残留着强烈的震惊。

    ……世界榜二。

    这就是世界榜二。

    他不是什么好运走到现在的小不点,也不是什么只知道卖萌和去游乐园玩乐的小少年。

    ……他是诺尔。

    是整个世界的第二。

    他居然猜到了苏明安的死亡回档技能。

    甚至于,诺尔猜到了在他们升上云中之城后,会一去不返。

    他预料到了他自己的结局,知道他如果继续这样下去,迟早会被海妖残留的影响所异化,他必须要自救。

    但苏明安此时对他极度不信任,如果只是等待,他无法保证之后苏明安一定会救他,

    所以,

    所以,

    在迎接注定死亡的结局之前,

    他选择了“自救”。

    以“自身死亡”为前提的,一次“自救”。

    他带苏明安升上天空,带他看清云中城的景象而后强行让苏明安真正意义上,信任了他。以期待下一个回档,苏明安能够救到他。

    他甚至不能肯定,苏明安的死亡会造成怎样的回档,是否能够真正意义上救到他,是否救的只是一个平行世界的诺尔。

    但他依然这么做了。

    因为这是身为“冒险家”,对于未知永久的好奇。

    诺尔是苏明安这一路走来,这一路穿梭时间线而来,遇见过的,唯一一个连他死亡回档都利用上的人。

    ……

    【苏明安。】

    【你觉得,神明是否能够穿梭无尽的时间线?】

    【……而人类又是否能成为这样的‘神明’?】

    ……

    对诺尔行为的震撼,替代了被发现的恐慌。

    更多的风雪压了上来,像是一场暴雨,在坠落之时,像胶水一般黏住了苏明安的思绪。

    白色在眼前不断褪去,代之以不断浮动的暗色光影,像洒了一眼的雪花白。

    在坠落的这一刻,苏明安忽然感到了前所未有的畅快。

    远行者曾经隔船相望。

    ……而他们如今终于看见了伙伴。

    高维生物是否发现暂且不提,但若是诺尔已经发现了这一点。

    ……那他是否已经找到了另一座“孤岛”?

    他忽地笑了出来。

    在快速的坠落中,他大笑了出来。

    强烈的眩晕感和刺痛感扎着他的大脑,此时,他的身上像是每个细胞都在咆哮,火焰一般痛感随之灼烧上身。

    他却像不会痛般,畅快地大笑出声。

    他想起了诺尔说的话。

    ……愚昧的人类,无法像神明那般,得以轻易创造未知,窥见天光。

    那么,他们便学会利用已有的一切,绞尽脑汁,折下骨骼,燃烧生命,碎裂灵魂,

    而对着天际的神明举起宣战之火。

    他们弱小、无知,只拥有短暂的生命、浅薄的视野,也无法跨越所谓的时间线。

    ……却能利用“已知”的一切,去算计“未知”的一切,以拯救所谓的“未来”。

    如果尚且不能胜利,那便待到下一轮回去闯,如果尚且无法窥见天光,那便将火炬交给下一任。

    无人不知晓他们的卑劣和欲望。

    而尚存的高尚和信仰,却使得这帮“探险家”一般的种群,得以于黑暗中燃烧至今。

    死亡将使后来者顺之重拾尊严。

    他们眼中,

    曾刻着数千万条属于同胞们的疤痕。

    ……

    【如果我的死亡能够帮到你的话,如果我的死亡能让你信任我的话】

    【那么相信我吧,拯救我吧,将我作做你最好的伙伴】

    【将我,视作为了未知,而献出生命的伟大探险者吧】

    ……

    【苏明安!】

    【……去拥抱你的新世界吧。】

    ……


观感吐槽/推荐理由:重度剧透警告 纯属个人观点


角色个人魅力:男主苏明安(我狂吹!!!)

美强惨代表,冷静不自知的疯批,有种理所当然的恐怖,是个可以将自己的一切包括死亡分割利用的狠人。善恶观模糊,利益至上,杀伐果断,绝不心慈手软。

一开始就对世界游戏(以世界为基的生死游戏)表现出极强的适应性,善于以游戏主办方角度思考并剖析游戏目的。

力速双A,魅力S,智谋上乘。战力横扫玩家,除了终极boss外基本可以横推副本,但是他非要走只能走解密路线,深挖世界真相。

灯塔狂热信仰者,灯塔性恋,嘴炮超强,灯塔教教主,只要你敢跟我聊,分分钟洗脑忽悠成灯塔信徒(苏凛这个普拉亚性恋除外,他可以反洗脑),所有演讲最后必绕到灯塔,弹幕直呼刻进DNA的声音,连npc也不放过。

成长型男主,前期性格较为极端堪称浑身是刺,对于灯塔与非灯塔态度差异明显,典型双标怪,后期开始收敛锋芒,学会伪装,玩人心套路,大局观大气层选手。

俗话说,能力越大责任越大。父亲以身作则教他热爱世界,他继承先志用生命载渡人间。苏明安,作为最为幸运又最为不幸的被选中者,他时刻处于一种脆弱的平衡。无论是来自主办方的监视,还是玩家内部团体的矛盾,都导致他绝对不可能主动将死亡回档——他最大的依仗与秘密诉诸于口,只能埋藏在心底,去做那孤岛灯塔,踽踽独行背负世界与未来的重量。

在日渐严峻与危急的形势影响下,再加之他本身就是一个极度敏感的人,信任比起说是不可多得的助力,对他来说更是一种沉重的负担。他是第一玩家,是要带领翟星十亿人类走向未来的人。苏明安不敢相信他人,不能相信他人。

世间百态人性丑恶逼迫他不断成长,疯狂与绝望与他同行,异化与崩溃堆砌尸骨,只要错一步,就会万劫不复。他秉烛夜行,却难防无孔不入的黑暗如泥沼般向他涌来。主办方是再明确不过的敌人啊,但他却不能明说,委身于第一玩家的名头下,小心翼翼地与主办方试探周旋。人心难辨,部分人类同胞狭隘自私,争抢着举起舆论的大旗,迫不及待地打压第一玩家过盛的风头。

谁都不可以信任,他根本承受不起信任的后果。举世皆敌,唯我独醒。这种独醒注定是孤独的痛苦。欲言又止也是妄想。

真的,到后期,冒险玩家精神状态岌岌可危,好几个榜前玩家都疯了。苏明安深知他不能疯,唯有他不能疯。他学习制作精神稳定药品,在那些看不见的地方,支撑他肉体前行的是无数死去的尸骨,维持他精神延续的是堆积成山的药物。可这种极致的冷静与无情的分析,又何尝不是疯狂的一种表现呢?

每个世界停留时间基本不到一月,间隔时间不过三天。普通玩家混混通关保命结束就足矣了,而他必须拿到完美通关,他必须在如此之短的时间深入了解世界的真相,甚至毁灭或者说推翻这个世界。

他要在这十几天里去过人家的一辈子,没有任何缓冲时间,磅礴的情感将他淹没。每一个世界他都是最重要的主角,也是过客。即使是过客,身处世界之中也要承受一个世界的情感,因为他别无选择,而这每一次都是他对自己情感的过度消费,他与世界共鸣,他与主角共情,世界的真相往往比看上去的要更加残忍与绝望,他承接世界的怒火,他设法让火熄灭。

我觉得比起一直生活在副本世界的观测者,玩家特别是第一玩家苏明安才是最可悲的,他要在十几天里接受并容纳另一套世界观,其他玩家可能可以无视npc,可以不把npc当人,但他却不行,他对npc的感情不是假的,这无疑是在内耗,是他一个人的战争,他无法装聋作哑,哪怕只是为了攻略,也改变不了他倾注自己情感的事实,他是真的在用自己的生命来成就大义,无论身体还是灵魂。这是他最让我心疼的一点。

他从习惯到麻木直至疯狂。真的,很让人心疼。他的每一次成长看似都是顺势而行,实际上都是无奈之举,被形势所逼,只有他能做,只能他一人做。每一想到成长的代价我就很心疼。


故事剧情魅力:每一个世界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一个结局都是同等重要的。我超级喜欢作者笔下的每一个世界,他们都拥有自己独特的世界观与人性光辉。每一个世界的矛盾与冲突非常鲜明,戏剧性很强。同时,每一个世界都是病态的,他的体制充分透露出人性善恶,这样的世界是需要被治愈的,我认为这样的世界其实本来就活不久的,他们将世界主权交予主办方时,是否也是他在寻找万千结局中唯一的happy ending,是否是他发出的求救信号呢?世界只能如此,不得不如此。

每一个世界侧重点不同,满足玩家/读者的个人偏好,但每一个世界都是出乎意料的精彩。一定要认真阅读每一个细节,真的都是坑,而且,世界的真相基本美好与丑恶交织,是血淋淋的现实,很能引人深思。

当前世界简介如下:

新手世界:“爱恋”现实

第一世界:“采蘑菇的会是可爱小姑娘吗?”末世·x市

【世界名:x市末世】

【剧情提示:“这座城市,拥有着那般明朗的希望。独立于个体生命之上的,名为……大义大于小义的“伟大”希望。”】

【故事背景:龙国x市(因全体玩家为第一次进入游戏,游戏期间自动领悟当地语言,游戏结束后取消)】

第二世界:“机械人会成为美丽好新娘吗?”仿生人科幻·白日浮城

【第二世界:科幻世界·白日浮城。全球副本竞争式游戏。】

第三世界:“爱丽丝会成为校园小天使吗?”高三校园·明溪中学

【第三世界为国籍分类式游戏,根据玩家的国籍、背景,自动分配不同副本。】

【玩家(苏明安),第三世界副本为校园副本!】

【校园副本:龙国玩家专属副本,故事地点为龙国,副本将分为三十万个一模一样的副本,每个副本投入一百名左右龙国玩家进入游戏!】

第四世界:“迷途旅人会成为朝圣者吗?”狼人杀村庄·特里里镇

【第四世界:?世界。世界前十二玩家同台竞技!】

 【你们是迷途的旅人?还是信念坚定的朝圣者?是暗中窥伺的幽魂?还是追踪生死的守墓人?是坚定逐光的神灵,还是迷途知返的罪孽者?】

第五世界:“屠龙者会成为最终恶龙吗?”魔幻祭礼·明辉

【第五世界:魔幻世界。全球副本解密类/角色扮演类游戏。】

第六世界:“坏孩子会成为听话好学生吗”白沙病院

【第六世界·白沙天堂】

【通关要点:注意san值变动,不要激怒npc,在保持精神稳定状态下,按照npc命令行事。】

【关键道具:手电筒】

【世界要素:秩序、矫正、治疗、叛逆、无知、徘徊、异化、理智、疯狂、无间地狱】

【“时代的牺牲者,日渐增多的暗处身影,与无法反抗的平庸皮囊。”

    “他们说,这样的我们,才是社会的未来。”】

第七世界:“悼亡者会吟咏天堂之诗吗?”血族盛宴·普拉亚

【第七世界·海上盛宴】

【世界类型:特定坐标类开放世界,大型万人副本类世界。】

【关键道具:无】

【通关要点:开放型】

【世界要素:理想、族群、大义、生存、死亡、神性、净化、安眠、现世枷锁】

【“旧有的,过去的,它可以被斗争重塑。”

    “现世的循环中,死亡将使我们重拾尊严。”】

第八世界:“妄想的怪物会渴望救赎吗?”轮回神祭·穹地

【第八世界·神祭】

【世界类型:多副本集合世界,百人巅峰竞技世界】

【关键道具:铭纹】

【通关要点:在副本中收集“银星”,与你的“引导者”共同战斗。】

【世界要素:牺牲、置换、献祭、天灾、欺骗、诅咒、养成、羁绊、新生、无尽轮回】

【“佰神代表唯一与圆满,玖神代表轮回与残缺。”

    “来到这里的勇士们啊。”

    “我将以时光之永恒、岁月之变革、引导者之鲜血为你铸就最幸运的诅咒。”】

第九世界:“电子之心会梦见真实之物吗?”黎明AI·测量之城

【第九世界测量之城·阿克托】

【世界类型:全球开放型万人副本,特定发展类副本】

【关键道具:AI】

【通关要点:与人类的“进化”同步,与世界的时间同行。】

【世界要素:崩溃、重构、进化、智能、废土、创造、适格、双线时间流、忒修斯之船】

【“我将其打下神坛,实现我们梦想中的世界。

    “从此以后,“

"没有人会为即将到来的黑夜而担惊受怕。"

 ”博士。"

    “其实我最大的遗憾是隔着屏幕望见你。”】

第十世界·“入梦者会缅怀蝴蝶之死吗?”

“第十世界·旧日之世。”

“世界类型,特定发展类副本。”
“关键道具,矩令。”
“通关要点,以矩令之名,令万武归一。”
“世界要素,刀剑,符篆,温馨,治愈,湮灭,疯狂,命运,临终,庄周梦蝶。”
“谎言与隐瞒如同空气,存于万物之间。”
“若谁长出双眼,双眼将被戳穿。若谁张开嘴唇,嘴唇将无法发声。目不必视,耳不必闻,做一 个愚笨的聪明人。”
“不因来处,不因去往,不因人格。”
“你是耶稣,也是他的千万信徒。”
“你是医生,也是他的千万病人。”
“你是生命,也是地下的千万尸骨。”
“——请垒起‘你,的尸骨,终结于万物归途。”



其他:作者文笔很好,许多语句都可以抄录下来,每个世界世界观构造完整,自成一体,伏笔回收完整,无坑,但每一个细节都可能是坑,解密性强,对于游戏模式描写详细,很有既视感,大都有相关游戏总结提醒剧情进度,这对读者很友好,对剧情节奏把控非常到位,在关键时刻总能给予你暴击,特别是谜底揭晓的那一刻,真的让人感到恐怖如斯,以及作者以主角视角对人类生活的真实描写,比如一些再常见不过的直播弹幕,这些人间丑恶真的很能恶心人但又不得不承认现实确实是这样。

而且作者提出的玩家与npc的界限设定观,个人感觉也很讽刺,在阅读这里时,我就在想我们不就算另一个世界的主办方吗?挺可悲的,我真害怕后期走向直接be。虽然可能性很小,但还是本能地希望圆满结局。

建议:致郁向,剧情稍显沉重,疯狂与绝望是主要色彩,且涉及哲学问题/人性问题较多,共情能力强者建议每个世界看完后休息一段时间再读

雷点:个人觉得无,台词有点中二算吗,但其实还是偏文艺的……



《全知读者视角》

分类:无限流 

关键词:作者 读者 主角 死亡回归 星座 化身 终点 结局 故事

作者:sing N song/싱숑

主角:金独子

官方cp:无cp

正版阅读平台:小说:文笔雅/Munpia(完结)   

漫画:NAVER漫画(韩)  podo漫画(简体中文版)(连载)

成就:韩国国民级小说,韩国三巨头之一,韩国无限流小说排名前三,文笔雅2019读者投票第一名。(注:文笔雅是韩国原创文学平台)

封面:(左韩秀英,中间刘众赫,右金独子)

null

简介:“只有我,知道这个世界的结局。”


防剧透版个人向推荐简介

一句话:十年书粉读者(金独子)进入《灭活法》故事世界续写/改写一众主角的命运。

一个拳打原主角,脚踢原作者的新故事(bushi


当故事侵入现实,或者说现实成为小说,你作为唯一一个知道这个世界结局的读者将如何面对翻天覆地的世界?


金独子作为这个世界上唯一一个幸运儿,本可手握剧本走高智商路线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甚至一跃成为幕后黑手都不是问题,但是,金独子,无限流男主,自觉担负起了团队男妈妈的角色,提前开启主角团集邮活动,最后成功将主角也纳入团队!可喜可贺。谁能抵抗金独子的温柔呢?

而且独子是那种可以微笑着杀死你的类型。表面笑嘻嘻,心里mmp。很会模仿主角刘众赫,经常借用主角的名头。

温柔疏离,有自己的原则和善恶观。很受小孩子喜欢。

虽然为了实现最终的结局/故事看上去可以将任何人牺牲,但是最后牺牲的只有他自己。


剧情设定吸引人。简单介绍一下,

角色(相当于玩家)通过做任务赚取硬币,任务过程实时直播,若是得到星座赏识,也可以接受星座的赞助。

星座,类似于观众,但能成为星座的都是拥有许多重量级故事的人物,通常为神话传说故事人物东西方神话都有、现实历史伟人如李舜臣以及靠后天努力成就故事自己成为星座三种。有趣的是,星座名不会直接告诉你他是谁,而是以一种称号的形式向角色展示,当然他也可以连星座名都不展示给你。(可以猜一猜,挺好玩的,举几个前期经常出现且一开始就差不多被揭底的星座,应该不算剧透,恶魔般的火焰审判者、金箍的囚徒、深渊黑火龙)

硬币可以用来提高自己的战力类似于加点,也可以购买商品和日常交易。

角色可以选择背后星,即指定一个有意向成为化身背后星的星座作为自己的背后星,接受星座稳定的赞助。这种情况只适用于当有很多个星座同时选定一个角色,即想让这个角色成为自己的化身。

对于星座,选定背后星也相当于绑定了这个直播间。强大的星座能够给给予化身强大的力量。星座可以给予化身星痕,星痕是星座力量的代表,可以使用一部分星座力量(类似于星座给予化身运用力量的权限,一般来说星座不受影响)。

选定背后星的化身也间接等于星座在世界里的代行者。

角色可以通过不同的行为造成的结果达成相应的成就或称号。


主角团的羁绊坚不可摧,金独子为了大家能够牺牲一切,大家为了挽救独子也能放弃一切。

重要的是对方能够活着,自己怎么样都无所谓了。

金独子!!!为了改写悲剧将自己搭进去。每次都让主角团其他人哭死哭活的!很伤心啊!

明明他那么好!



序言 Prologue 在灭亡的世界中生存的三种方法

“在灭亡的世界中有三种生存方法。现在我已经忘记了一些,但有一件事是肯定的。那就是正在读这些文字的你会活下来的事实。
  -在灭亡的世界中生存的三种方法 完”
  我在旧智能手机的屏幕上艰难地刷着网络小说平台,向下滑,然后再向上滑动。
  我这么做过多少次了?
  “真的吗?这就是结局?”
  我再次看了看,毫无疑问的“完”。
  小说结束了。
  “在灭亡的世界中生存的三种方法”
  作者:tls123
  共3149章。
  共有3,149章的奇幻小说,“在灭亡的世界中生存的三种方法”。
  缩写为『灭活法』。
  自初三以来,我一直在看这部小说。
  当我被一群人欺负时。
  当我搞砸了入学考试,并且不得不进入当地三流大学时。
  当该死的随机抽签失败,我被调配在边防军队时。
  当我反复跳槽,成为一家大公司下面附属公司的合同工时,现在也..
  ……妈的,总之先别说这个了。
  “作者的话:感谢您一直坚持阅读『灭活法』。我会带着一个结局回到你身边!”
  “啊……还剩下一个结局。然后下一章真的就是最后一章了?”
  从童年结束到成年。
  这是一个超过10年的漫长旅行。
  世界即将结束所带来的空虚感,和终于看到世界结束的满足感混合在一起。
  我打开了最后一条消息的评论框并重写了几次。
  -金独子:作家,这段时间非常感谢你。我期待着结局。
  这句话是真心实意的。
  『灭活法』是我的人生小说。
  虽然它不受大众喜欢,但它对我来说是最好的小说。
  有很多想写的话,但我难以表达出来。
  我害怕我轻率的话会伤害作家。
  -每章平均1.9次点击。
  -平均1.08条评论。
  这是『灭活法』的平均人气指数。第一章的点击量为1,200次,第10章则急剧下降到120次,第50章则下降到12次。当它到100章时,只有1。
  点击 量1。
  当我看到章节列表出现的无数“1”时,我感到不知所措。
  偶尔有一个“2”,但很可能是有人按错了。
  谢谢你。
  一本点击量1,连载已经超过十年,超过3000章的小说。
  这不就是只为我写的故事吗。
  -推荐一部很有趣的小说
  我按下“推荐”并开始敲击键盘。
  作者写完了免费小说,所以我想我至少应该推荐它。
  点击完成的按钮后马上有了回帖。
  -看起来像一个新的anti饭。我搜了这个人的ID,只反复推荐了同一个小说。
  -你知道不能推荐自己吧?作者在这里这么做是不行的。
  后来我想起来了,几个月前我也写过推荐。
  一瞬间,涌现出几十条写满了“关种”“有病”的评论。
  我的脸发烫。
  (注:关种=渴望得到关注的人。)
  作者肯定会读到这个。
  所以我赶紧尝试删除信息,但通知显示该信息无法删除。
  “天哪……”
  诚心写的建议反而影响了作品,我感到很沮丧。
     只要仔细读读,就会发现这部小说很有趣。
  为什么没有人尝试读读看?
  我想赞助作家,但我负担不起,因为我孤身一人靠工资勉勉强强糊口。
  这时,我收到了“消息送达”的通知。
  -tls123:谢谢。
  消息不间断地弹出来。我花了一点时间才弄清楚发生了什么。
  -金独子:作者?
  tls123。他是『灭活法』的作者。
  -tls123:多亏你,我终于完成了,也赢了征集赛。
  这太不可思议了。
  征集赛,是『灭活法』吗?
  -金独子:恭喜!是什么比赛?
  -tls123:因为是鲜为人知的征集赛,所以可能不太清楚。
  我当时想,他会不会因为尴尬所以说了谎呢。
  但我希望他说的是真的。
  也许我真的不知道。
  它在这里遭到冷遇,但可能在其他平台上大获成功。
  我有点难过,但好故事能传播开是件好事。
  -tls123:为了感谢读者,我想送你一份特别的礼物。
  -金独子:礼物?
  -tls123:因为这个故事能出现在世界上,全靠读者你。
  作者让我告诉他我的电邮地址,我把常用的邮箱给了他。
  -tls123:啊,对。收费也提上日程了。
  -金独子:哇,真的吗?什么时候开始?这件杰作应该从一开始就付费……
  我撒了谎。
  『灭活法』是日更,看一个月要花3000韩元。
  3000韩元对我来说是便利店的便当。
  -tls123:明天开始收费。
  -金独子:那明天更新的结局会收费吗?
  -tls123:是的,很抱歉需要付费观看。
  -金独子:当然要收费!我一定会付钱买的!
  之后作者没有回复。
  好像是退出了网站。
  后来我沉浸在空虚的崩溃情绪中。
  因为成功了,所以连回信的时间都没有,就这样走掉了?
  我的感叹变成了拙劣的小小嫉妒。
  干嘛那么兴奋?
  反正这又不是我写的小说。
  “要送我一张文化商品礼券吗?如果是5万韩元的书券就好了。”
  那时候,我天真地想着。
  我对第二天世界会发生什么事情一无所知。



节选语段:重度剧透警告!!!(是机翻,有部分阅读障碍)不喜欢剧透的友友们可以跳过!


选段一

 我不知道我还有能力抵挡贤者之眼,书签之后是第四面墙。

  这件事很复杂,刘众赫现在不会相信我了。

  “我必须在这里杀了他”

  他是一个不相信未知事物的人。

  “刘众赫。”

  然后我还需要改变计划。

  “你需要一个可靠的伙伴。”

  “什么意思?”

  “你无法独自突破第46个任务。你难道不是很清楚这一点吗?”

  刘众赫眯起了眼睛。

  “你怎么知道的?也许你——”

  “我怎么样不重要。”

  我直视刘众赫的眼睛说。

  “重要的是我能帮助你。”

  “他不是回归者,如果他是回归者,我也不会不认识他”

  “那么这个人是谁?”

  “也许……”

  如果我不能隐藏我的底牌,而且我翻不出最好的牌面,那么只有一个出路。那就是打出一种会使对方产生误解的牌术。

  “刘众赫,我知道你不知道的未来。”

  [“刘众赫”这个角色使用了“测谎”技能。]

  [测谎仪已经证实你的话是真的。]

  刘众赫的眼睛慢慢睁大。

  “怎么做到的?”

  “不然怎么办?”

  “不可能,除了安娜·克罗夫特还有其他先知吗?也在韩国吗?”

  先知。在《灭活法》一书中,它是唯一可以看到未来的属性,并且被动地“否定了所有的侦查技能”。事实上,在灭活法的世界里,只有一个人具有“先知”的属性。

  “只有先知才能防御贤者之眼。”

  我没有回答,刘众赫咬着嘴唇。

  “你能用‘预知未来’吗?”

  “这是类似的东西。”

  “你知道我会来的。”

  “是的。”

  “我明白了。如果这个人是一个先知,他所有的行为都是有说服力的。”

  气氛在变化。刘众赫的情绪波动被直接传了过来。这是唯一的机会。

  “我知道刘众赫你有特殊的能力。你也知道未来的事情。对吗?”

  "…"

  “但这种知识永远不会是完美的。”

  回归者唯一的弱点。

  这意味着当他们使用未来的信息时,未来就会改变。换句话说,所有回归的人最终都会生活在一个“他们不知道的世界”。

  “让我做你的同伴吧。我可以补上你缺失的部分。”

  没人能比刘众赫更需要一个“先知”。

  事实上,现在的我有足够能力扮演一个预言家的角色。因为我是这个故事的唯一读者。

  [还有一分钟就结束了]

  刘众赫低下头,开始思考。

  “一个先知肯定有用。”

  [还剩下50秒来完成这个任务。]

  不仅仅是第46个,后来与“查拉图斯特拉”的战斗,但是...我真的能相信他吗?”

  [距离这个任务结束还有40秒]

  「同伴」.

  最后,刘众赫抬起头,我正心烦意乱地盯着钟。

  “我已经决定了,我要让你做我的同伴。”

  [过度沉浸已严重消耗你的精神力]

  [独家技能“全知读者视角”已被关闭]

  我不确定这是由于疲劳还是放松,但这项独家技能被取消了。现在刘众赫的脸就像一本没有讲义解读的哲学书一样困难。

  刘众赫开始带我过“平桥”。当然,我还是被抓着衣领,但是......我以为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说服了这个倒霉的回归者,而且处于有利的地位。

  我们几乎要走过平桥了,就在安全区的正前方,这时刘众赫突然停了下来。

  “我再问你最后一件事。”

  “什么?”

“如果你真是一个预言家,你应该知道你的未来,对吗?”

  当我看到刘众赫那双平静冷淡的双眼时,我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他的测试还没有结束。抓住我衣领的手抓得更紧了。

“ 看。”

  他把我拎高了一点,一阵微风从我脚边吹过。脚下完全是空荡荡的。

 当鱼龙张嘴跳向猎物时,浓郁的血腥气混着汉江水。

“我到底放不放开这只手?”

  我第一次开始出汗。让我想想。即使听不见他的想法,我也比任何人都了解这个家伙。我闭上眼睛,回想刘众赫。

[还有20秒就要结束了]

  然后我得出了一个结论。

“刘众赫。”

  我很确定他会做什么。不管我怎么想,对于刘众赫来说,没有其他的结局。

  我边说边看着一条鱼龙返回水中。

“我先告诉你两件事。”

“什么?”

“第一,我不是你的下属,所以我希望你从现在起公平对待我。”

"…"

“第二,我会与你合作,但你也必须答应与我合作。”

  刘众赫兴致勃勃地看着我,点了点头。

“那么,你的答案是什么?”

  我微笑着回答。

“把你的手从我身上拿开,滚开,你这该死的混蛋!”

  紧接着,控制我的力量消失了。我被重力抓住了。我看着刘众赫的脸坠落。刘众赫灿烂地笑着,好像有什么东西让他开心似的。

  狗娘养的。

“我相信你,你绝对是个先知。”

  巨大的鱼龙的嘴巴在我的坠机点等着我。

  我闭上了眼睛,没有感受到撞击带来的震动,也没有感受到汉江的冰冷。我吸了一口气,一种温暖巨大的黑暗吞噬了我。

[你没有完成这个任务。]

...该死,我还是得用那种方法。


选段二

在我全面搜索之前,我先去了剧院的屋顶。

  “他还没醒过来吗? ”

  也许是因为她不知道我要来,李智慧摇了摇头。

  刘众赫仍然昏迷不醒,躺在她的腿上。

  混蛋,他是主角,哪怕他还没有经历任何困难。同时,我才是最疲惫的那一个,尽管我是读者。

  “楼下怎么样?”

  “别担心,好好休息。”

  “师父.. ...他会没事吗?”

  “他会没事的,虽然可能会留下一些创伤。”

  “……创伤?”

  “他的精神状态比孩子更脆弱。睡个好觉会好些。”

  “听起来你知道的很多。”

  “这个世界上我最了解他了。”

  我用干巴巴的语气说着,抽出一些纸,用笔在上面写着。我在上面写满了字,然后交给了李智慧。

  “不要看,等刘众赫醒来后交给他。你明白吗? ”

  “……我明白了。”

  她是这么说的,但是李智慧肯定会看。然而,李智慧不会看懂,因为它写满了只有刘众赫才知道的东西。

  顺便说,纸上的信息对于星座来说也像■■■吗?

  【星座“金箍的囚徒”讨厌■。】

  的确。我正转过身去,李智慧说话了。

  “对了,我能问你一件事吗?”

  “什么?”

  “刚才之前,和师父。师父和大叔.. ...”

  不知怎么,我好像知道李智慧会说什么。该死,李智慧和郑熙媛一样听到了吗?

  我太蠢了。

  我只考虑了星座,从来没有想过人类也在听。刘众赫会嘲笑我的愚蠢。

  有什么好借口?

  “好吧,呃。你们两个。”

  “什么? ”我决定装糊涂。

  李智慧的表情变得更严肃了。

  “我是说,大叔的话。”

  “那又怎样?”

  “醒醒吧,你这个混蛋!不要陷入这种情绪!”

  李智慧模仿我的声音喊道,突然听到我的话从别人嘴里冒出来,我感到很尴尬。

  “第一次,那…那种决心!难道你已经忘记了吗?”

“……?”

  有点不对劲?这个孩子,她几乎听到了过滤级别的声音?

  “我来这里是因为你!你为什么一个人?我们在一起!”

  “不,等一下。”

  “我一直在你身边!不要失去希望!想想孩子!”

  “那不是我.. ...”

  “如果你是一个人,我为什么要来这里.. ...!”

  我盯着李智慧看了一会儿。

  ……不,她怎么能这么听呢?

  “像-像这样?大叔,你和师父.. ...”

  我叹了口气。“随你怎么想。”

  “...…真的。别担心,我会把这封情书交给他的!”

  我耸了耸肩,转过身去。在我背后,李智慧的瞎话还在继续。

  “等等!你是怎么生下孩子的?”

  “问刘众赫吧。”

  是的,刘众赫,我把一切都留给你。

  下一刻,间接的信息在我脑海中爆炸。

  【有些星座受到了‘过滤’这一真相的很大影响。】

  【星座“金箍的囚徒”尊重您的品味。】

  【星座“恶魔般的烈焰审判者”喜欢你们的同志情谊。】

  【星座“隐秘的谋略家”认为这很荒谬。】

  【赞助了600枚硬币。】

  ……该死,还有其他白痴。

  不管怎样,我告诉了刘众赫我需要说的。

  我匆匆穿过剧场。在刘众赫扮演睡美人的期间,我必须尽可能多地获取利益。


选段三

韩秀英看着余烬,突然张开了嘴,“嘿,我有个问题。”

  “你真丑。”

  韩秀英皱起眉头,“谁在想这个?你这个混蛋。”

  “那是什么?”

  “你想干什么?”

  “我想做什么?”

  “你的目的是什么?我每次见到你都觉得很奇怪。你打碎了王座却没有杀了我。你想要什么?”

  “我有一个想要的结局。”

  “结束了?”

  我轻轻地点了点头。出乎意料的是,韩秀英没有问别的。相反,她说的是别的事情。“我想写一个结尾。”

  “?"

  “为了你的小说?”

  “是的。”

  “那么让我问你一件事。”

  “这是什么?”

  “你为什么要抄袭?你写得很好。”

  “这不是剽窃。你认为《灭活法》像《圣经》吗?思想不是无处不在吗?超自然生物的赞助。生存任务。退化的主角。现在找一本没有这些想法的小说难道不是更难吗?”

  “这是因为是最接近的。”

“这是有原因的。要我给你讲个故事吗?在过去,有一个可怜的女孩......”

  “这是一个生活在贫困中的文学女孩的故事,她的梦想受挫,最终为了食物和生活而抄袭了一本小说。”

  韩秀英张大了嘴,“你真的能读懂别人的心思吗?”

  “嗯?”

  “不管怎样,这样的事情是有可能的,对吗?”

  “你认为我是什么样的神?如果我有这种能力,我就不会遭受这样的痛苦了。”

  [韩秀英这个人物用了‘测谎’lv3

  [韩秀英这个人物已经证实这个说法是错误的。]

  韩秀英笑道:“我能做到吗?”

  我没有回答。

  “好吧,你不必告诉我。无论如何,如果可能的话,请现在就读我的心。”

  “我看不懂。”

“事实上,我没有剽窃。”

  我怀疑地看着韩秀英,她自己也用了测谎仪。

[韩秀英这个角色已经证实了这个说法是真的。]

  什么?

“我写的故事与《灭活法》类似,这只是一个巧合。我只是根据自己的梦想写作。”

[韩秀英已经证实了这个说法是真的]......这个女孩用她的潜意识做挡箭牌。

“不管怎样,你看到了,这对你来说是一场梦。”

“也许是真的。那么......”韩秀英犹豫了一下,然后说,“有时候我会考虑一下。”

“考虑什么?”

“如果这个现实是原来的,我只复制了原来的,那么我可能是抄袭了......”

“你在说什么?那你确实剽窃了?”

“谁说的?我说那只是个想法。”

  事实上,我不是那个意思,这是我从《灭活法》变成现实的那一刻起就有的想法。

  这个世界是被小说所覆盖,还是现实变成了小说?

  我站起来,摇了摇头。“嘿,我们换班吧。继续睡吧。如果我继续听这样一个痛苦的故事,我频道上的星座就会减少。”

“因为最近和你在一起,我的星座支持率下降了。”

“那是因为你一直在做错的事情。”

  在我们闭嘴之前,我们又互相攻击了几句。我靠在大楼的墙上,看着打鼾的韩秀英。

  我突然有了一个想法。也许我有点幸运她在这里。至少我不是唯一知道这个世界是“小说”的人

  在某个时刻,我睡着了。可能是因为我太累了,也可能是因为意想不到的舒适让我分心了。这是一个短暂而甜蜜的睡眠。然而,也许我不应该睡着。

  第二天我睁开眼睛的时候,韩秀英已经是一具冰冷的尸体了。


选段四

 “-!“独子!你在干什么?醒醒!”

  我看到刘众赫被恶魔的能量染红,处于一种恍惚的状态。

  -你担心我回去后这个世界会发生什么吗?

  -.你一定很害怕,我一消失,这个世界就会消失,对吗?

  就像成千上万的昆虫进入我的眼睛,我的感官被扰乱了。

  “呀呀呀!”队员们尖叫起来。

  周围地区发生了爆炸。

  -如果我倒退,这个世界不会消失。如果我死了,这个世界不会结束,也不会不安。

  刘众赫说的话侵犯了我的头脑。

  即使刘众赫回去,这个世界也不会消失

   我不明白。刘众赫的背后星。在《灭活法》中从未对任何事物作出回应的存在......实际上是对刘众赫的回答?

  为什么?在这种情况下?

  “独子!”

  ’我不知道。

  [独家技能’书签’被激活!]

  [第5个书签,基尔乔斯被选中!]

  独家技能“微型化.3”被激活了![独家技能“电气化”.11(+1被激活了]

  -我的体型瞬间缩小了,蓝白色的小人朝刘众赫走去。

  “金独子!”刘众赫咆哮着说。

  蓝白色的能量击中了刘众赫的剑刃,发出可怕的撞击声。

  电气化和白色纯净星能量的结合遇到了巨大的天体转变和分裂天空的力量。

  当我看到乙醚风暴爆发时,我有了一个想法。

  如果刘众赫是对的,我就不用再担心他会倒退了。即使他回来了,我可以保证这个世界仍然存在,并且继续生活在这个世界上。

  “金独子,好好想想吧。这样的机会不会经常出现。”

  我身上的肌肉在过度的力量碰撞中发出吱吱嘎嘎的响声,刘众赫也倾尽了他所有的力量。

  我感觉到刀刃在我手中的纹理,并意识到第四道墙减轻了我的痛苦,而刘众赫将在没有墙的情况下把它们全部吃掉。

  “不,这很难。”

  难道仅仅因为他可以倒退就可以吗?他会牺牲自己来结束这一切吗?

  ,我告诉他,“结尾没有我想要的发展。”

  “你还是不明白吗?我一定是魔王......!”

  “我将成为恶魔之王。”

  “不要胡说八道!如果你这样做,你一定会死。在被驱逐之后,复活是没有用的!”

  ’也许刘众赫听不懂我的话,我们之间有一堵无法填满的巨大的墙。

  然而,正是因为这堵墙,我才能一次又一次地看到这个家伙。刘众赫的悔恨,他的绝望和他的梦想。不屈不挠的意志,永不放弃。

  我是读着这些长大的。

  “想想看,没有主角谁会去看一个故事呢?”

  我的脑子里有无数的回忆。我用一个故事克服了生活中所有的悲剧。这是一个无论如何都不会放弃的人的故事。这个故事让我。我可以活着到达这里。

  “我会还清债务的。”

  “...欠债?什么意思?”

  “你救过我一次,现在我要救你。”

  “这是什么胡话.....”

  ’我一边听着刘众赫的声音,一边用上了我保留下来的所有技巧。这是一个会耗尽我身体耐力的技术,即使只是一瞬间。这是我第一次直接尝试,但理论上可能是可行的。

  “关闭微型化。”

  ,与此同时,我的身体被电气化的光辉所覆盖,开始恢复到它原来的大小。

[你当前的身体配置与角色的不同。][目前,你的身体成分不能使用电气化。][强大的技能惩罚会侵蚀你的身体!]

  电气化是一种只有“小人”才能使用的技术

  然而,如果我释放小型化同时使用电气化,我仍然可以使用电气化的力量与我的原来的身体。我的身体在一个致命的环境中徘徊,但是一旦小型化被关闭,电气化的力量就被放大了。

  “独子.....!”

  ’.-当电气化的力量充满整个地区时,刘众赫惊讶地睁大了眼睛。令人眼花缭乱的蓝白色乙醚席卷了大厅,由于他咳出了大量的血,刘众赫被扔回到墙上。

  ,几步之外,我看见李吉勇捡起刘众赫掉落的玉石。“吉勇。把那个给我。”

  ..李吉勇犹豫地退出了我的视线。“我不想。我都听到了。如果哥得到这个....,

  李吉勇犹豫了一下,韩秀英冲他喊道:“笨蛋!离金独子远点!”

  ’太迟了,我立刻缩小了距离,从李吉勇手中抢走了那块玉。

  “对不起,吉勇。”

  ,与此同时,电气化的浪潮涌现,我周围的人都被甩了回来。

  [独家技能“书签”已被强制终止]

  我的身体负荷过重,血液从我身上涌出。当我的意识模糊时,我紧紧地抓住了那块玉。然后恶魔的能量从玉石中流出,包裹着我的整个身体。

  [吠陀星云的星座满意地微笑着]

  ,是的,这就是他们想要的。

  你已经具备了成为第73位魔王的资格

  [珍贵的玉石被你的潜力所折服。]

  [获得了一个新的主要方案!]

  “独子!”

  ,系统信息屏蔽了我的队员的声音,这些声音隐约可以听到。

  [如果你选择了恶魔王的方式,你必须在黑暗城堡的第三层摧毁所有存在][如果你失败了,你将永远被驱逐出这个场景。]

  从剧本中驱逐出去。它和死亡没有相同的含义

  它将永远被星流控制的水流踢开。

  ’我愿意死在那空虚中,那空虚是鬼怪和星座的眼睛无法触及的。

  星流中没有人能够忍受这样的空虚,没有这样的场景,星座就不可能存在。

  现在我确定了。这正是那些该死的星云所希望的。我很清楚那该死的命运指向了什么。

  “我是恶魔之王。”

  [珍贵的玉石已经选择了一个新的候选人成为第73任魔王]新的“第73代魔王”当选

  一股强大的恶魔能量充满了我的全身。

  (你有了一个新故事你继承了‘魔王’的权力

  我受损的身体收到了巨大的恶魔能量,并在瞬间恢复了它的力量。不,不仅仅是恢复。这是一种我以前从未感受过的巨大能量。我以完全不同的方式重生。

  [星流会宣布你的状态。]

  [你的状态是叙事级别的。]

  [你的‘星痕’已经打开!]

  [强大的恶魔能量正在污染你的星座。]

  [你已经变成一个堕落的星座!]

  一个堕落的星座。这是星流对魔王的称呼。

  许多星座对你的选择感到非常震惊

  [绝对善良系统的星座对你显示出强烈的敌意。]

  .黑暗的恶魔能量慢慢散去,我能看到队员们满脸悲伤地看着我。跪下的人们浑身发抖,简直不敢相信。

  远处还可以看到刘众赫绝望的脸。

  (主要场景#10-’73恶魔王’已经开始

  我看着他们,隆重地张开嘴,“大家都醒醒。”

  过去三天的一切都是为了这一刻。

  记住如何对付恶魔之王”

  这些星云可能认为它正在按照他们的计划进行,最后,命运注定,金独子将死在这里。

  然而,他们永远不会知道。就在他们把命运的剧本放在这里的时候......我已经准备了三天来逃避这该死的命运。

  微弱的阳光从破碎的天花板缝隙中漏进来。我笑了,因为我注视着那些看起来耀眼的阳光。

  .”

  “现在让我们开始最后一个场景。”

  今天是化身金独子死亡的日子。


观感吐槽/推荐理由:重度剧透警告 纯属个人观点

角色个人魅力:金独子,靠阅读他人专指刘众赫人生生存的读者,刘众赫纯粉,其实我觉得一度活成了妈粉,男妈妈盖章,经常为刘众赫好大儿的选择而感到担忧,会奋不顾身地拯救刘众赫,哪怕嘴上一点也不饶人。他爱着刘众赫,几乎已经成为他的信仰与本能。(纯纯的战友情bushi)

他对故事的终局/最后一章尤其执着,执着到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的地步。他只想看到自己想要的结局,他只会达成自己所期望的结果,即使会牺牲自我。他从不珍惜自己的性命,他宁愿牺牲自己,也不愿自己的队友受伤。

他温柔疏离,善恶分明。他可以不择手段,可以放开一切,只为达成最后的梦。

他自卑自贱,自欺自骗,他爱着书中所有的角色,他无比眷恋书中所描绘的世界。即便如此,他也会对着没有他的未来露出微笑,这是他的选择,这是他的代价。

金独子的行为具有极强的目的性,他所做的一切很少是为了他自己,准确的说,他的行动主要是为了他所追求的符合他心愿的梦,为了这个,他可以燃烧自己,将所有人送达他执着的结局。因此,他是所有人的读者,他是所有人的终局。

求求独子,可不可以少死一次,每死一次,我的心就在滴血。


刘众赫,美强惨代表,《灭活法》颜值天花板,被作为衡量颜值的计量单位,他拥有独一无二的回归星痕,即死亡后回归到世界最初起点,一切清零只有他能够保存回归前的记忆和能力。死亡于他而言不是结束,而是旧有的开始。他为了最初的目标,不停地进入下一次回归,以死亡为食的绝望如山般堆积在他的身上,萦绕在他脑海里。一幕又一幕熟悉的陌生的死亡挤压他的神经,磨损他心中的意志。他沉默,他自负,他多疑,他抑郁,他选择一个人背负所有,他只能一个人背负所有,直到遇见了金独子。

由此开始了,跨越时间线的双向救赎。

ps:这俩人经常互用对方名字,实际上金独子用的最多,我首先举报,是金独子先用刘众赫名字狐假虎威,后来刘众赫才会用金独子名字的,应该是报复对方?很好笑啦。

小声bb,前面越好笑越轻松,后面越好哭越心梗


故事剧情魅力:

简而言之,这是一个读者(金独子)与主角(刘众赫)相爱相杀的故事。

至于作家(韩秀英)嘛,吃瓜,吐槽,以及充当读者与主角坚实的后盾。


个人感觉每一个副本都很新颖,之前的副本基本在韩国本土做任务,后来就直接去异界做任务啦,各种世界穿。作者熟读各国名著传说故事,有一个副本专门写西游记来着。还有就是时间线的因果关系,真的堪称一绝。你以为你是因他认为他是因实际上你们都是因就这种感觉。

阅读,星座,演绎,化身,故事是所有力量的来源,故事传唱度越高,星座的实力越强。这是一个时时刻刻都在阅读的世界,每一个身在其中的角色都不会停下阅读,他们书写故事,演绎故事,从故事中汲取力量,释放故事,传唱故事,故事永不完结,力量永不停歇。

其他:角色性格鲜明,主要以金独子第一人称视角描写,剧情结构清晰完整,伏笔一环扣一环,最后收尾的时候很耐人寻味。

然后就是官方小说经常会满足同人遐想,比如李智慧和韩秀英对刘众赫与金独子之间关系的质疑,真的要笑死啦,韩秀英吐槽他们俩着装像情侣装,现场还有乌列磕cp,这全都是原著内容。


建议:致郁向,特别是后期,很容易心肌梗塞,太好哭啦,建议看一部分缓缓再继续看

雷点:没有吧,除了特好哭外


 

图源来自百度,侵删,真的好糊啊。

评论(105)
热度(5363)
  1. 共6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